Notice Board

This is where any important news are made and posted by the blog admin.

没有主角的节日

没有主角的节日

海上一片平静,海风迎面吹,正在抚摸我黝黑的皮肤。浪,夹在风声优美的旋律中,一点一点的向海滩前进,奏出了一首动听的海边进行曲。我坐在海上的一块巨石,让冰冷的海水一点一点的溅在我身上,溅在我那仍旧怀念往事的脸上,让冰冷的水把我从沉睡中醒过来。

每一年的这一天,我的一分一秒,几乎都消耗在海边,尝试找回六年前模糊的感觉。

六年了,这一天仍然降临在这世界。虽然已是二十一先进世纪,可是这一天伟大的含义还在传承。我并没有任何权力,能力来阻挡这温馨即伟大的一天。不能因为我的创伤,产生的悲痛,而自私地停止让世界的孝亲子女们为他们生命中劳碌的铁汉,递上一份孝心。双手都是一道道深深的疤,为生命而坚持的疤痕,为家庭的温饱而坚持的,为子女们的未来而不惜牺牲自尊,任劳任怨,付出所有爱心与所有可以付出的。这就是上帝与世人口中的伟大,传说中爱的力量,不朽的力量。它让身边的每一个人,体会无比的安全感。

每一年的这一天,我都在逃避。我放不下那感觉。它带有少少痛 , 它曾经在我心中留下一道道的疤痕 . 我真的好想偷偷地在这一天的分秒之间混过去.就这样混过去,没带有一丝的后悔,疼痛.就这样让它与我擦肩而过,不在回头.怎么这一天的时间,就这么漫长,不能再快点儿吗?为何平日想留下不够用的一分一秒,在这一天却想一瞬间就消耗完呢了?我那逃避的眼神,反映了我对父亲节的恐惧.快,快,让它过去吧…我不想在这一天多逗留一刻,就连一秒,我也不想. 在窗口,望着这一天一点一点的过去,只能望着它慢慢地过去,却不能做任何事情.在那分秒之中,四周是一片黑黝黝的。在那分秒之中,不再有人伴我度过。那双发光发热的手,也从此黯淡无光。一片黑茫茫的,我独自摸索着,仅仅依靠着微薄的意志力,在我所踏过的足迹,寻找这一点一点的空间,好让我不被这压抑已久的爱给窒息。

我憔悴的双眼望着沉坐在公园里那英式长凳的老头子,心里顿时涌出了一阵阵的怜悯.这一天,他的儿女呢?难道,没人陪他度过吗?难道,他一直都过着孤单的父亲节吗?噢,他比我可怜多了.这一辈子的劳碌,辛苦却换来孤单的这一天.从他的眼神,看出了他的欲望.他多么想与儿女们欢庆这温馨的一天啊.如果距离太远,一通电话,一则短讯,一句问候也好啊.如果没钱给父亲买礼物,一个感恩的吻,一个热情的拥抱,也不赖啊.如果时间允许的话,那给这上半辈子操劳父亲递上一份简单的卡,也满足了.你有为你父亲,亲手制作一张简单的父亲节卡片吗?你有为你父亲献上一个感恩的吻,热情的拥抱吗?或是,一则问候短讯,一通问候的电话吗?没有吗?自责吧,不孝子不孝女们。就连禽兽们都懂得感恩。怜悯啊。。。世上只有双亲好,有双亲的孩子不知道。思考能力高的种类往往不懂得‘珍惜’这两个字的奥妙之意。正所谓‘百善孝为先’,不孝者可说是罪孽深重啊!失去了的人儿谴责自己为何当初不珍惜,拥有的人儿当这是天经地义。失去的人儿想回到过去,拥有的人却置之不理。人之常情吗,难怪难怪。

父亲啊,多么想在您手上递上一份简单的礼物,在您额头上献上一个感恩既珍惜的吻.也在您手掌心中写下一个爱,或给您献上充满热情的拥抱.多么想牵着您的手,再走一遍.甚至再与您度过这有意义的一天.您能抽空来陪我吗?我想让您享受这伟大的节日.在这节日里,在您面前跪下,给您敬上一杯茶,再尽做一名儿女的责任.让您这一辈子的劳累与辛酸,换来值得的东西,好让您在天国那一段,能向您的朋友炫耀.请再给我一次,就这么一次,完美无缺的一次,我想珍惜,好想去珍惜,珍惜这一天,对您的感恩与回报,。我期待着以往的“爸,我回来了”再一次在屋里回响着,再一次听到您汽车的引擎声。请再给我一次,让我再体会一次团圆的那种幸福,让这家庭再圆满一次,让饭桌上再坐满一次。请求您,再给我一次,让我尽了做儿子的责任。拜托,求您实现我生日的愿望,求您再回头,对我仁慈的笑一次。

倘若有机会于父亲度过温馨的这一天,那就必须积极地把每一份心思注入其中,让它每一分每一秒更温馨,不让孤单盖过每一份期待的感动。倘若有机会度过没有主角的这一天,那惭愧于后悔将涌上心头,热泪不断地往下流,阴阳相隔,只有在天国与人间连线的那一刹那,才能寻回当年被遗忘的珍惜。

父亲啊,多希望您会出席我为您主办的父亲节晚宴.在众多人中,向您说一句憋在心中已久,一句真心的话.我爱您,父亲.我真的真的很爱您,祝您父亲节快乐.这句话,迟了稍微一刻,您就与世长辞了. 那是最后一次了,最后一次您穿着您喜欢的西装,躺在木雕床上.享受着经文优美的旋律.在蜡烛光火下,众人的泪水中,离开了.那是最后一次,您穿上西装,度过温馨既伟大的父亲节。。。

倘若有缘,咱们来世再一次与彼此共度温馨的这一天在人间。咱们来世再做父子吧。

我爱您,我上帝般伟大的父亲。您问我有多爱,那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那将会是永无止境的爱。我想孝顺您,服侍您,我的老爹;想为您写一篇背影,想永远当您的傻孩子。您问我,想当您孩儿多久,那将会是没有任何距离的。父亲,切记着,如果天国抛弃您,您别忘了回头,您还有我。。。知道吗?您还有我。。。

Friday, September 12, 2008